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

活性B12 腕管神經線的營養素



根據統計在3月2014年全球智能電話譜查中顯示香港共有17,098,440部手提電話,若以7.2 萬人口計算,平均每人擁有2.3部智能電話,難怪腕管綜合症的個案不斷上升。

骨科專科賴偉文醫生解釋周邊神經負責控制四肢和器官的運作。腕管綜合症源於腕管位置的周邊神經受壓,引至患者手指感到麻痺、針刺痛或電擊痛、無力等不適。倘若受壓太久,拇指下的肌肉更可能萎縮。 到那時,即使進行手術亦未必復原,可能需要轉筋手術等更複雜的治療。

腕管綜合症的治療,首選是藥物,其次是生活改變和物理治療。傳統止痛藥物可直接或間接令痛感減輕,紓緩神經痛症的病徵,但不能修補神經,長期服用也會引起各種副作用。 註冊藥劑師童回春指出,預防和治療周邊神經勞損,需要足夠的維他命B12以幫助細胞複製。維他命B12常見於蜆、肝臟、八爪魚、牛肉、魚肉等食物中,進食後再經肝臟慢長的分解過程,才可幫助複製神經細胞。至於活性B12補充劑可直接入血,進入細胞運作,令受傷的神經線不要壞掉,有助強化和修復。相關報導

資料來源: http://methycobal.hk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